听话,别催文。

《成名在望》

先聊聊五月天,12年下半年,因为小伙伴的一张演唱会图片入了坑,一直到现在,下个月就是五年了,从来没有喜欢哪个明星这么久。


20年前,作为五月天前身的soband乐团,经历过洗礼,经历过团员离开,新加入的鼓手,组成了这样最棒最好的五月天。


《成名在望》这首歌,作词人陈信宏,金曲奖最佳作词人这个奖,终于属于陈信宏。最开心的,莫过于其他四个小疯子了,嗯,尤其是宏吹大大玛莎。


有人问,你喜欢他们什么?嗯…喜欢什么呢?毕竟我是个看脸的人,可是却在陈信宏最胖的时候喜欢他,简直不像我自己。没有啦,陈信宏哪都好。


他们的倔强,他们的不认输,一把吉他就要对抗千万炮火,是不是很好笑?可是,他们做到了,从台北走到上海四万人,再走到鸟巢,再走到麦迪逊花园,一路有你,人生足矣。


陈信宏的为人处事我真的很欣赏,怪兽哥的小调皮偶尔让我觉得可爱,玛莎的尖沙嘴真的让我招架不住,石头的柔情让我想象不到曾经的他居然炸学校,冠佑是团宠,我们都宠着他。


演唱会看了一场又一场,每次都有不同感动,每次都认识很多新的伙伴,因为五月天,认识了闺蜜儿,一起去重庆,一起看演唱会,一起跨年,一起喝酒,一起疯,一起闹。


感谢五月天,教会我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那接下来,聊聊易烊千玺吧。我的崽儿易烊千玺,mv里面演技真的好棒,高于我最初的期待,简直是震撼。


初识易烊千玺,那是14年年初,第一次见到易烊千玺,那是魔法城堡签售会,小小的人儿,笑起来很可爱,真人比照片好看很多,一眼万年可能真的是这么来的,四目相对,我竟然控制不住自己,抖着手握住他伸出的手。


沉迷于易烊千玺是第二天中枪舞,迷恋到疯狂安利易烊千玺。15年的颁奖礼,拉着另一个闺蜜千里狂奔到北京看他们,《样》至今是我心中第一。


越了解就越喜欢,沉着冷静,不争不抢,宠弟弟爱家人疼粉丝,学习好书法好跳舞好,这就是我最爱的易烊千玺。


时间悄无声息的走,小孩儿也悄无声息的长大了,mv里面,易烊千玺都和阿信一般高了,一瞬间热泪盈眶,陪着他长大,终于,还是要学着认清事实,我的崽儿易烊千玺,真的长大了。


mv里面,易烊千玺演技炸裂了,看得我身历其境,揪着心陪着易烊千玺一起难过一起哭一起笑,尤其后面的哭戏,为易烊千玺疯狂打call。


之前公布mv主演的时候,很多人都说易烊千玺不配演这个mv,我就想说几句,五月天看人的眼光永远是对的,易烊千玺担当得起这个主演,毕竟是五月天亲自挑选的人。


最后,向易烊千玺表个白,崽儿啊,我还能爱你一万年。


《成名在望》
作词:阿信
作曲:阿信

找一个和弦开始唱

那故事遗忘的时光

起点是那平凡的成长

或初学吉他时

少年们的模样

那一年的舞台

没掌声 没聚光

只有盆地边缘

不认输 的倔强

排练室的日夜

在争论 在激荡

以音量去吞噬

无退路 的彷徨

那黑的终点可有光

那夜的尽头可会亮

那成名在望 会有希望

或者是 无知的狂妄

那又会怎么样

那又会怎么样

混迹过酒场的驻唱

才读懂人性的寻常

背负过音乐节的重量

才体会每场仗

都仰赖 枪与粮

梦是把热血和

汗与泪 熬成汤

浇灌在干涸的

贫瘠的 现实上

当日常的重量

让我们 不反抗

倒地后才发现 荒地上

渺茫 希望 绽放

穿过了

摇滚或糖霜

昧俗或理想

批判或传唱 道路上

只能看远方

最远的地方

应许的他方 不停冲撞

看过多少脸庞

飞过多少异乡

少年早已苍茫

回头望我在何方

一站又一站的流浪

那旅馆和空港

一遍又一遍的采访和攻防

一双又一双的目光

像监狱和高墙

墙里的风光是不是

如当初想像

那黑的终点可有光

那夜的尽头可会亮

那成名在望是否风光

或者是 疯狂的火光

那又该怎么样

那又能怎么样

While we were so young

我梦到当时 我们翻过墙

曼陀罗花 沿途绽放

我们光脚越过人间荒唐

We're stupid but strong

放学的屋顶 像万人广场

从不多想 只是信仰

少年回头望

笑我还不快跟上

那路的起点谁能忘

那路的尽头谁在唱

谁成名在望 谁曾失望

却更多 的谁在盼望

那黑的终点可有光

那夜的尽头天将亮

那成名在望 无关真相

如果你 心始终信仰

谁又能怎样

谁又能怎样

你就能飞翔






评论(19)
热度(33)

© 京城霸主一只鹤 | Powered by LOFTER